白日银河

《低空飞行》

Chapter1 迷失


我年少时就喜欢段家栩,这样的祸端源于季溏,我的姐姐,如果那时候她不那么疯狂的拉着我去段家栩回家的路上去堵着人表白,那么我也就不会对段家栩生出那样的念头,我永远记得那一天,段家栩站在逆光里看着我,不,准确的来说是看着季溏,他说我凭什么要喜欢你的时候浑身都带着锐利的锋芒,那一刻心脏骤停几秒,然后跌进一只迷路的小鹿,只要有段家栩的地方,小鹿必然先撞几下。

那一刻脑袋里像是有一张白纸,段家栩的样子就那样打印机在白纸上,连带着他眉眼里的笑意都刻画的栩栩如生,几乎灼烧着我的整个青春年少,以至于我不自觉回想起他时会在纸上画下他的样子,然后发现画的是他之后拿笔的手都是抖的。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这是猛烈喜欢突然袭来的慌张,我只觉得段家栩一定是一个坏人,因为我的姐姐为他掉眼泪。

看着段家栩离开的背影,我将刚才那种心脏失去控制跳动的感觉自觉地规划为讨厌,于是那一天回家的路上,我告诉季溏,那个人还是不要喜欢的好,臭屁又没有礼貌,还傲娇,季溏破涕而笑,说我只见人家一面怎么能随意这样评价人家。

有什么不可以,段家栩本来就是很不讨人喜欢的,我又没有说错,季溏在几天之后就又去看上别的男孩子,依旧拉着我去表白,我骂她那是无缝衔接,她说我懂个屁,乘着年轻多喜欢几个人不好嘛,非要在一刻树上吊死也太不划算,我想想也是,就季溏这样比萝卜还花心的女生,从进入大学之后就不停的喜欢人,就像她说的,只是喜欢一下,又没有爱上。

季溏大我五岁,所以我还在高中的时候人家就已经开始她潇洒的成年人生活,我一直羡慕季溏,将喜欢和爱分得那样清楚,我就不行,在我还没有遇到其他可以喜欢的人之前,心里的小鹿就已经被段家栩下迷药,不听着我指挥。

至于季溏每次表白都要带着我,其实我也问过她,一向脑回路清奇的季溏说害怕被人家打所以就带着我当保镖,还说,即使表白被拒绝,身边还是可以有人给她肩膀靠一会,至少她忙着哭的时候还有人替她在旁边骂人家出气。

我的存在原来起着这样的作用,但是没有办法,谁叫季溏总是有各种借口将我哄骗去,上一次表白段家栩是她手机没有电,这一次让我去找她是她告诉我她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我就很好奇,大学校园的小偷怎么每次都偷季溏的钱包,季溏说可能是小偷觉得她的钱包好看,我在接到季溏电话二十分钟后顺利赶到季溏的学校,她打扮的花枝招展上来就挽着我的手臂,带着我就走。

走几步后突然停下来看着我的校服非让我脱掉装到书包里,然后只穿着白衬衣,季溏站在我面前绕着我走一圈,然后说。

“季川,你知道你今天真的超级好看超级帅,不愧是我美貌无双天下第二季溏的弟弟。”

我听到她这样说,就知道今天她叫我来一定没有好事,然后季溏又继续开口。

“今天你的身份是假扮我的男朋友,陪我去参加聚会,因为我的前任今天都带着女朋友所以我只好委屈委屈带着你。”

我没有想到季溏真的会无耻到这种地步,于是扭着头就走,可是季溏却在身后问我滑板还要不要,好吧,我就是想象中的拿人手短,在季溏答应给我买那款限量版滑板之后,我就陪着季溏去参加她的聚会。

我虽然年纪尚小,但是装季溏的男朋友还是可以的,因为季溏对我的厚爱,从小到大她每次都不喝母亲准备给她的牛奶,除非当着母亲的面,否则她的那一份牛奶永远是我在她的眼神威逼下喝干净的,以至于后来我的个子比一般高中生高出许多,看到牛奶就忍不住想吐。季溏在知道我因为个子高而被选进篮球队的时候还居功自傲的向母亲夸耀过她对我的照顾,我也只是给她一个白眼,一切都是为了滑板。

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会在季溏的聚会上见到段家栩,他站在舞台上哼唱着不知名的歌,我在舞台下的灯红酒绿里又一次被小鹿撞出神,于是不禁疑惑,我与段家栩莫不是几世的仇人,如今他来寻仇,我来还债。

季溏看着我望着段家栩,似乎是怕我因着她的事情孩子记恨段家栩,于是轻轻踮脚凑在我耳边说那已经是她上上一个喜欢的人,还说段家栩可能喜欢男孩子,于是关于季溏已经在段家栩之后喜欢过两个人这件事带个我的震惊完全被后一句话压制性的打垮,那一瞬间我看着季溏,问她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已经不喜欢段家栩。”

“还有呢。”

“段家栩的朋友说他不喜欢女孩子。”

我在周遭的喧嚣里耳边清净的只剩下季溏和我说的最后那句话,段家栩在舞台上闭眼唱歌,动作停在最后拉麦的时刻,我看着他,幻想着他身边以后应该站一个什么样的人,然后他睁开眼睛,那双眼睛里,我溺进去,无可救药的主动投奔。

季溏这时候看我,问我看着那边是不是想要上去为她亲爱的“女朋友”献唱一曲,我低头,躲开段家栩漫不经心扫过来的目光,然后很是自然的带着我的“女朋友”去加入到那些相互碰来碰去的推杯换盏里,季溏不是很会喝酒,我怕她喝多又要哭着爬我肩头然后吐我一身,在离成年还有一年半等于已经成年的借口下,季溏的酒大多数都被我拦住,两三杯之后季溏看出来我已经不怎么可以,于是找个借口带着我去卫生间,一番猛吐之后,有人递给我纸巾,我以为是季溏这个不顾男女有别的老女人听到我吐之后不管不顾冲进男厕所。

没来得及开口,只感觉喉咙翻涌,只好趴回去继续吐,季溏还贴心的在我的背上轻轻拍打,这样的季溏才是那个偶尔温柔的季溏会做的事情,好不容易,那种难受的感觉消失,我转身抬眼看到的却不是季溏,而是段家栩。

他似乎对我这个被姐姐带着去表白只见过一面的人并没有印象,他见我那张纸已经废掉,于是从兜里拿出一张手帕递给我,我接过的时候是震惊,我没有想到居然有人会用手帕,段家栩等我缓好之后才开口。

“你姐姐,怕你出事,让我进来看看。”

季溏到底还是有心的,只是她找谁不好却偏偏找来段家栩,这或许就是命运既定的,已经安排好要纠缠在一起的人,我点头,表示知道段家栩的来意,并向他表示感谢,段家栩看着我走路摇晃的样子,于是跟在我身边,直到看到季溏在等着才离开,他走几步之后又回头,那时候我正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他说。

“不会喝酒就不要逞强,未成年不允许喝酒哦。”

他的背影消失在绚烂迷幻的灯光里,我的耳朵跟着他逃亡,想要将他那句话再听一遍然后告诉我心里的小鹿让它不要乱撞,所以季溏喊我很多声我都没有听见,以至于她走上前来就揪着我的耳朵。

“季川,你是把魂丢在那个男生的身上了。”

那一刻我才知道,季溏并没有让段家栩来看我,那到底那时候他为什么要那样说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一直没有机会问段家栩,我没有告诉季溏,我刚才看着的人的背影是段家栩,但是确实如她所说,我三魂七魄有一魂五魄已经被这短暂的三次相遇勾去。

季川的心里,住进去一个见过三次的男孩子,他的名字叫段家栩。


注:同名文在长佩,目前已完结

评论